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8日09: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赵琬微 魏梦佳

  据新华社电  霓裳华彩,星光璀璨。4月16日晚间,以“风云际会、雕刻时光”为主题的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约300位中外影人盛装出席。

  法国知名演员让·雷诺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共收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37部影片参评,来自世界的电影人在此交流和分享经验,北京成为世界电影人交流的桥梁。

  当日,国家大剧院水下长廊的“红毯秀”可谓星光熠熠。阿方索·卡隆、奥利弗·斯通、让·雅克·阿诺、宋慧乔等国际大腕,张艺谋、吴宇森、范冰冰、章子怡、黄晓明、邓超、刘亦菲等国内当红影人云集,知名演员斯琴高娃、沈丹萍、黄宏等也亮相红毯。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将有《闺蜜》《狼图腾》等20场新片发布会,42场主创见面会陆续召开。在中外影人交流环节,将有“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全球3D电影研讨会”、“好莱坞电影大师班”等论坛活动。在电影市场环节,参展展商数量目前已达248家,预计交易额将突破100亿元。

  电影节期间,将有260部中外影片集中展映,在北京30多家影院放映600余场次。此外,面向公众开放的“电影嘉年华”也将在中华世纪坛、怀柔星美影视城开幕,成为广大电影迷狂欢的场所。                        

  (赵琬微 魏梦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