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四届“中国美术·长安论坛”在西安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8日09: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第四届“中国美术·长安论坛”4月15日至18日在西安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美协、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陕西省美协承办,西安美术学院协办。本次论坛由刘大为、杨晓阳任组委会主任,副主任为吴长江、王西京、薛永年、张晓凌、郭线庐、程征。秘书长由高天民、李一、杨季担任。

  本次论坛将以其战略性的思考为中国美术的未来发展提供理论思考和支撑。论坛以“丝绸之路·汉唐精神与中国国家美术发展战略”为总主题展开相关研讨,其中分为5个参考议题:“中国国家美术发展战略研究”、“汉唐精神与世界眼光”、“汉唐精神的当下意义”、“汉唐美术与对外交流”、“汉唐画家与画史研究”。

  “中国美术·长安论坛”每两年举行一次,至今已历三届。自2009年第三届以来,中国美术在稳步推进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值得注意的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这意味着从战略的高度思考中国美术的未来发展问题已刻不容缓。其中,如何依据传统文化精神和资源,重塑中国当代美术,已成为重要的战略考量,这是中国美术在新形势下不可回避的重要课题。

  本次论坛总主持由薛永年、张晓凌、程征担任。论文集将于会议结束后与文献集合集出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