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美术馆藏郎静山摄影作品陈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8日09: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美术馆藏郎静山摄影作品陈列,于4月12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展,此展为中国美术馆“影像中国——20世纪摄影名家系列”藏品陈列项目。郎静山 是20世纪中国摄影界的泰斗。20世纪20年代,他将西方舶来的摄影术与中国传统的画理相融合,创造性地开拓出“中国集锦摄影艺术”,并以集锦摄影独步天 下。

  在呈现郎静山“集锦摄影艺术”成就的同时,本次展览还为观众们带来了他反映人文生活的摄影作品,包含了“大陆风景”和“台湾乡土”等主题,摄影家每到一处都会用镜头记录下当地特色。他的纪实摄影透露着沉稳静谧,远离世俗,从而带给观众一种别样的真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