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南京本土话剧《民生巷11号》17日将首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1日16:07 来源:南京日报

  由市艺术研究所和市话剧团联合创作的话剧《民生巷11号》,将于17日、18日在南京工业大学连演两场。

  《民生巷11号》讲述的是3个“老南京”的故事:在城南一座国民党高官遗留的老宅中,老马、老肖、老于从小一起长大。几十年过去了,这栋老宅遭遇了一次拆迁风波,3个老头又像童年时聚在一起商量“拆与不拆”的问题,并追忆过去的友情。老马表妹和老肖女儿两个年轻姑娘的介入,不仅增加了戏剧性,也为本剧增添了鲜活的气息……市话剧团老戏骨马小宁、于东江、肖明分别饰演3个“老南京”,两位女主角由常小川和李倩饰演。

  剧中老肖扮演者、该剧编剧肖明告诉记者,为了呈现南京味道,主创们不仅将在舞台上呈现老城南居民的日常生活,糖粥藕、糖芋苗、盐水鸭等南京美食也会出现在剧中人物的台词中。剧中最大的南京特色来自于舞美设计——设计师刘海峰把一幢古朴精致的民国建筑搬上了舞台,下面铺设了直径达十多米的转盘,保证整幢房子能360度旋转,在满足剧情需要的同时还能全景式地展示民国建筑的魅力。(记者 罗薇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