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学影视对接会 文学陕军与影视陕军再度牵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30日15:57 来源:腾讯大秦网·娱乐频道

  【腾讯大秦网讯】2013年10月30日上午,西部影视节目交易会期间,由陕西省广播电视局、省作家协会主办,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承办的“文学与影视对接会”在西安召开。此次会议是陕西省继2009年、2011年之后成功举办的第三届文学与影视对接会。省广电局副局长李选政,省作协党组书记蒋惠莉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选政在讲话中说,我省影视业要坚持资源整合和精品战略,培育打造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影视剧作,不断增强“影视陕军”影响力。蒋惠莉提出,希望文学和影视创作者们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扩大“文学陕军”和“影视陕军”的品牌知名度。

  自从2009年开始,陕西省广电局与省作家协会已联合组织召开了两届文学与影视对接会。文学与影视对接会的举办建立起了一个让作家与影视制作机构、编剧共同交流的平台。此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省内外文学创作资源与影视制播市场对接会流,为优秀文学作品提供了展示、流通及改编的平台和机会,也为影视改编及生产制作等产业相关领域汇聚了源源不断的创意资源,将对推动两大文化阵营的同步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据悉,本次对接会参与作家达到50余位、影视制作机构近80余家,共有8部文学作品与影视制作机构在对接会现场正式签约。同时,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对2000余部各类题材的优秀文学作品、影视剧本进行了推介展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