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女作家简墨的“中国文化之美”系列近日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23日10:55 来源:中国作家网

  著名女作家简墨的“中国文化之美”系列近日出版。该丛书内容为:《京昆之美》《书法之美》《国画之美》《唐诗之美》《宋词之美》《元曲之美》《民乐之美》《诗性之美》,共八部。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著名作家张炜、赵德发、王剑冰、刘亮程、著名评论家彭学明、李掖平重点推荐。

  专家评价:“简墨将沉静、深微的生命体验融于广博的知识背景,在自然、文化和人生之间,穿梭自由。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其语言,丰赡明澈,充满张力,展示了汉语的绵密和纯粹。“简墨的写作是对消费时代逆流而上的‘反叛’,里面既有作家对美好事物的守护,也有对历史责任的担当。”

  本书由作者历时5年、甘守寂寞创作完成。此项写作具有开创性的意义:这是中国第一部由同一位作家撰写、全方位、多门类阐释艺术之美的文学专著。此次一经济南出版社与当代中国出版社联手推出,即被定为向第十届中国文化艺术节献礼的重点图书。其间会举行赠送、签售、书艺展示、高校讲座、新书发布会等系列活动,为“十艺节”添彩。

  简墨,作家、书法家、学者。系济南市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协会员,山东省书协会员,山东文人书画院院务委员,山东省散文学会理事,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理事。孙犁散文奖一等奖、漂母杯全球华文散文大赛一等奖等散文大奖得主,2012年,被评为“影响济南十大文化人物”之一。迄今发布400余万字,出版专著近20部。多次入选文学选本,获单项奖十余次,部分作品被译介国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