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百场精品亮相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0日09:4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记者董城、张景华)10月8日,数百名首都大学生走进北京人艺首都剧场观看话剧《小井胡同》,这场学生公益演出最贵的一张票为40元。以话剧《小井胡同》、京剧《天下归心》的上演为标志,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国家大剧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暨2013国家大剧院舞蹈节拉开了大幕。

    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向记者介绍,在未来2个月内,来自8个国家与地区的26台百余场精品演出将让首都观众一饱眼福。

    本届演出季在剧目设置上力求“众口可调”。戏剧方面,既有京味儿话剧《小井胡同》、林兆华作品《刺客》,也有来自波兰波兹南新剧团的话剧《十二怒汉》等国外精彩作品。此外,京剧《宋家姐妹》、民族音乐剧《曹雪芹》、昆曲《红楼梦》等戏曲剧目也将陆续登场。在舞蹈方面,10台23场精彩演出汇集了7国名团的佳作,蒙特卡洛芭蕾舞团、西班牙国家舞蹈团等将带来《罗密欧与朱丽叶》《堂·吉诃德》等重磅大戏。

    在本届演出季期间,众多国内外艺术家将深入中小学和各大高校、社区以及慈善机构,首都市民也可以亲身参与国家大剧院精心策划的14场院内艺术普及教育活动和10余场艺术“走出剧院”公益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