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星际谜谍》系列 授权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1日11:23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简介:

  袁家骅,笔名:东方龙,资深媒体人。先后供职于南方多家媒体机构,任媒体记者、编辑、杂志主编、电视栏目策划总监等职。现为香港《走近中国》杂志主笔、甘肃卫视《坚持》栏目文学总监。

  国内热门的星际探险小说《星际谜谍》系列,于九月份正式授权于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据悉,《星际谜谍系列》由世界华人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第三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获得者、青年女作家柯梦兰所著,历时6年完成。

  科幻探险小说《星际谜谍》系列,共分上中下三部,即《星际谜谍》、《星际勇士》、《双宇宙的 阴谋》,共计四十余万字,主要讲述了两个年轻的中国探险者周勇与叶兰,在非洲探险时,被一只来自外星的光能兽抓到了M44鬼星云团中的一个白矮星岛国。他 们身不由己地卷入了一场阴谋的星际战争。

  更蹊跷的是,他们同时被外星邪恶势力与正义势力聘用为星际间谍,被迫去Gliese 581C行星、Kepler-22b、黑洞、白矮星、地心等行星上探险,争夺、保护未知能量球。他们巧妙地周旋于外星邪恶势力与正义势力之间;穿梭于N斯 博士的黑洞城堡与外星各国...... 

  面对超强的黑洞N斯城堡邪恶势力入侵太阳系,他们与白矮星、Kepler-22b的星际盟友军一起,英勇对抗,保护地球与太阳系。

  近些年来,国内比较热门星际探险类电影有《超蛙战士》电影系列,但历来都是国外的同类电影居多。如:《星际传奇》、《异形》系列、《异星战场》、《普罗米修斯》、《星际谜航》系列等。

  《星际谜谍》系列小说,能被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这个国家级的影视‘伯乐’相中的原因,主 要是因为《星际谜谍》系列,题材新颖,故事情节惊险曲折,科普性强,幻想意境丰满,故事情节引人入胜。故事中主要人物不但个性鲜明、而且小说对众多的武器 装备与星际战技都有很详细的描述。小说中融入了众多有关国际天文学界新发现的行星知识,如:Gliese 581C行星、Kepler-22b行星……等等。

  另外,《星际谜谍》系列剧的每一部,都包含行星探险经历的内容。《星际谜谍》系列中有关暗流能量与太空能量磁场、黑洞、虫洞、扭曲空间、及空间传输技术等等,都是国内外众多科幻迷所非常关注与期待的。

  作者在写小说时,查找了诸多相关资料,并与相关行业的工程师探讨,最终确定了对太空科普知识内容的设定。从此意义上说,《星际谜谍》系列,是集外星探险、太空科普知识于一体的优秀科幻探险小说。

  对于能观赏到奔赴未知的新行星上探险的影视剧,是国内众多科幻迷所期待已久的事情。《星际谜谍》系列具有影视改编的优势,首先作者在创作小说时,特意费了一番苦功,在故事情节方面,做了全龄化的设定:《星际谜谍》系列不但适合中、青年看,更适合老人与小孩观看。

  其次是作者在创作时,事先做了全新的衍生产业的规划,如:将来可开发相关的机甲 玩具系列,授权于服装品牌或其它产品的的相关的人物角色或其它外星人角色名称;同时,《星际谜谍》系列电影或电视剧,可后续开发相关的系列游戏及相关的主 题公园、游乐场等。依据影视产业链的模式,《星际谜谍》系列,将开发出一个多体系的衍生产业链,从而让投资商后期能有大利润回报。

  缜密详细、操作可行、前景向好的前期规划,也正是《星际谜谍》系列能通过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的重重审核关卡授权的重要原因。

  相信不远的将来,《星际谜谍》系列的科幻电视剧或科幻电影,都能给观众带来焕然一新的外星科幻探险体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