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网络文学公司牵手欧美两大顶级制片人推网文转电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6日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盛大文学与七星电影战略合作发布会暨中西电影制片人论坛23日在京举行。发布会上,盛大文学首席执行官侯小强代表盛大文学与欧美两大顶级制片人——好莱坞传奇式制片人,曾主导创作并出品了《复仇者联盟》、《蜘蛛侠》、《X战警》等多部大片,全球票房总额达74亿美元的阿维·阿拉德和欧洲第一金牌独立动作制作人,《飓风营救I》与《非常人贩》系列的总制片人皮埃尔·安·勒·伯盖姆及七星电影,共同宣布建立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盛大文学将启动小说选秀项目,为此次达成战略合作的两位顶级金牌制作人提供适合影视改编的文学作品,并共同出资拍成电影发行于国内及海外市场。两位制作人将会出任合作项目的客座总编,并担任部分剧作家导师,将共同选择一部适合世界的小说拍摄。

  盛大文学首席执行官侯小强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并非排他性的,盛大文学希望与更多致力于推动中国电影前进的影视制作单位建立多元的合作关系,“我们合作的终极目的是推出好电影,因为只有好的电影,才会真正驱动从文学到影视这两大领域加速发展。中国电影业需要‘推动者’,盛大文学愿意扮演这样的角色。”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盛大文学首期提供了20部优秀网络小说,包括天蚕土豆《大主宰》、番茄《星辰变》、风凌天下《傲视九重天》、唐家三少《斗罗大陆》、蝴蝶蓝《全职高手》、辰东《遮天》等。盛大网络总裁、盛大文学董事长邱文友称,“盛大文学一直是电影事业的观察者、参与者和推动者,盛大文学在整个电影业中,更愿意扮演推动者的角色,为中国电影提供更多创意以及文本。”

  此外,两位欧美顶级制作人还与来自中国的知名制片人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中影海外推广总经理周铁东、七星电影主席吴征以及盛大文学旗下知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天蚕土豆、骷髅精灵、蝴蝶蓝、辰东等就“寻找中国的超级英雄”、“动漫的电影产业驱动力”这两大话题进行了观点纷呈的讨论,探讨大型网络原创小说改编为电影、动画片及衍生品的可能性。(记者 应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