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易中天助阵上海书展 新书《青春志》尚未正式出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6日16:25 来源:长江日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青春”这个词已在文化圈泛滥的时候,易中天也摸了摸“青春的尾巴”。昨日,几乎年年亮相上海书展的他再度出场,以“中华文明的独特性”为题进行演讲,替即将出版的《易中天中华史》第四卷《青春志》造势,他直言“这个名字是出版商建议的,我也觉得挺好”。

  上海气温昨日直逼38℃,书展会议中心还是被近千名易中天“粉丝”占据得满满的。一位格外激动的老年女读者,为了更快见到易中天,甚至大声将演 讲的主持嘉宾“轰”下了台。记者注意到,当易中天口若悬河讲解世界文明流派、中国人的信仰等内容时,有足够知识储备听懂的读者并不多;只有当这位“学术明 星”抛出上海话、四川话甚至英语讲起段子时,人群中的笑声才格外响亮。

  2006年,易中天在上海书展签售,创下了“半天签坏8支笔,两天卖掉万本书”的纪录;昨日,由于《青春志》尚未正式出炉,现场并无签售环节,这令许多想近距离接触易中天的“粉丝”多少有些失望。

  易中天演讲会后,记者提前从《易中天中华史》出版方果麦传媒获得了第四卷的电子版。在这一卷中,易中天将全书分为了刺客、情人、战士、人臣、使 节、鬼神六部分,中外历史上杀身成仁的刺客,追求真爱的美人,义无反顾的战士,忠贞不贰的人臣,力挽狂澜的使节,以及人情味十足的鬼神都有出现。易中天将 东周比作是中华民族的青春期,在他笔下该时期的男人和女人都是真性情、真血性,讲义气,正是他们为中华民族的“精神气质”定下了基调。

  据说,果麦传媒负责人路金波在读完《青春志》之后,对易中天说:“你写得荡气回肠,我看得热泪盈眶。”但对于《易中天中华史》前三卷究竟销量多少,该公司只透露“非常火爆,书店都断货了”,具体数据并未公布。

  昨日在接受记者群访的时候,易中天也拿出一贯的自信放言:“我的书卖个十万册是一点问题没有的。批评我的那些人,看过我的书没有?这是文化快餐吗?你们摸良心说!”为了保证质量,不赶进度,易中天也透露:“原定每个季度出两卷的计划,可能会有改变”。

  戏称“越老越青春”的易中天,生活中现在也不仅仅是写书一件事情,他告诉记者:“今天晚上播新版的《一起聊聊》,我一个人主持,以前是双主持,欢迎收看。”(欧阳春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