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要么庸俗,要么孤独》聚焦戏剧名家生存现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3日16:12 来源:合肥晚报

  “舞台不过咫尺,却承载了众生之相。身在其中,终于体会到生命的厚重,仿佛多活了几回……”近期,赖声川、田沁鑫、孟京辉等知名话剧导演的经典作品进入暑期,正在全国各大剧场轮番上演,一本关于当代华语戏剧名家生存现状的图书《要么庸俗,要么孤独》,由北京时代华文书局策划,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

  本书是国内第一本集合当代华语艺术界最有影响力的名家关于艺术、人生、社会的访谈辑录,书中主要甄选了当代较有影响力的20多位华人艺术名家,其中包括徐帆、濮存昕、徐铮、袁泉、冯远征、陈建斌等众多时代热点人物。

  全书共分26个章辑,汇集众多一手材料,配以大量独家图片,真实可信地刻画了艺术家们不为人知的从艺生涯以及他们心中对世界、人生、社会的看法。20多位艺术名家在书中,毫无芥蒂地真诚袒露了自己坎坷的从艺心路,为读者了解明星生活、经历、人生追求打开了另一扇窗,同时,也凸显了他们对戏剧的理想主义情结。 本报星级记者 王成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