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军旅新作《惊涛自逸》正式出版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02日06:24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近日,一部见证云岭警营建设发展历程,浓缩云岭哨兵战斗生活的新闻作品《惊涛自逸》由人民武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作者金涛是一名从云岭警营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警官和新闻宣传干部。在云岭警营的23个春秋,见证和经历了云南武警部队的发展变化,亲临 一线参加了平暴制乱、扑救森林火灾、抗洪抗震抗旱和泥石流抢险救灾等数十起重大非军事行动,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特别在完成任务中以政治工作者的高度政 治敏感性和新闻嗅觉,真实记录了重大事件的全过程。

    金涛结合工作实际卓有成效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成效明显,受到解放军总政治部和武警总部的充分肯定,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9次,新闻 作品曾获得“中国新闻奖”金奖和全国党刊摄影一等奖,组织协调了全国重大典型、“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方红霄、张云波、刘建林、刘景波、王建国、黄国祥 等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在他的笔下,既有部队建设成果的集中反映,也有发生在橄榄绿警营新人新事的报道和工作经验体会,更有作者对人生、亲情的真实流露和 感悟。

    该书分为消息特写、通讯报告文学、诗歌散文、经验材料四个部分,收入书中的100余篇作品,是作者从2000多篇发表的稿件中遴选出来的精 品文章,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展示了“人民卫士、云岭哨兵”的战斗风采,是一部近年来不可多得的警营新闻作品汇集,也是从事新闻宣传和机关工作人员难得 的一本案头书。(李善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