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姚林辉专辑《神奇的哈尼 梯田》唱出家乡的魅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9日09:0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主办的“认识世遗新成员——云南红河哈尼梯田”媒体与专家恳谈会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恳谈会上,作为“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宣传大使”的彝族青年歌唱家姚林辉为大家演唱了歌曲《神奇的哈尼梯田》。

  《神奇的哈尼梯田》是姚林辉专门为红河哈尼梯田申遗创作的一首用心之作,歌曲饱涵了她作为家乡人对哈尼梯田申遗成功的期盼和祝福。《神奇的哈尼梯田》作为姚林辉的第三张专辑也将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发行。

  姚林辉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文艺工作者,传播自己民族和家乡的优秀文化既是责无旁贷的责任,更是自己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红河州有很多优秀历史资源需要挖掘,有很多的优秀文化资源有待传播。今后她将肩负着民族文化传播的重任,深扎于民族文化土壤,坚持走创作、演唱一体的艺术道路。(祥  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