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少数民族服饰及民族肖像画展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07日09: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与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在首都国际机场共同举办了“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及民族肖像画展”,向国内外旅客生动展示了中国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魅力。

  该活动作为“文化国门”项目之一,是我国加强对外文化宣传工作,弘扬传统民族文化精神的新探索。该展览共包括55幅中国各少数民族的精美肖像画作和55套华丽多彩的少数民族服饰。由国内知名画家创作的少数民族肖像画通过丰富的色彩、明快的线条、生动的人物表情,惟妙惟肖地刻画了各少数民族人民鲜明的民族性格。55套风格迥异的民族服饰做工精细考究,堪称艺术精品,直观展示了各少数民族不同的服饰特点、丰富灿烂的民族文化特色。

  此次展览得到了国家民族博物馆的大力支持。展览将在首都国际机场展出一个月。(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