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故事驱动中国”成为京交会亮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9日09:38 来源:中国作家网

  5月28日,第二届(京交会)故事驱动中国大会(StoryDrive China)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以全媒体为关注点的世界级文化创意产业专业盛会,本届故事驱动中国大会将涉及全媒体背景下的“讲故事和卖故事”、内容价值的最大化、跨媒体经营等热点话题。来自全球的文学、出版、电影、游戏、设计等多个领域的知名人士将在会上以演讲和高端对话等方式分享各自观点,把国际内容产业的超前理念和运营经验带到中国。此外,本届大会还增加了“故事推介会”这一最新项目,将评出两个最佳影视故事。

  在数字时代媒体融合加速的趋势下,图书、电影、游戏、动漫等各个行业之间的界限逐渐变得模糊,数字化的内容成为核心要素。德国法兰克福书展组委会主席尤根·博斯表示,“故事驱动中国”尤其关注内容的“360度转换”,其目的就是要在不同的媒体领域搭建桥梁,其中既包括出版和影视之间的单边桥梁,又包括一些多边桥梁。他表示,之所以在中国举办大会,是因为全世界的创意产业需要中国,在国际化的内容产业中,中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拥有令世人羡慕的广阔国内市场。这不仅为国际参与者提供了销售市场,同时也提供了新的创意。

  据介绍,“故事驱动”是德国法兰克福书展的一个知名会议品牌,自2010年起已经在法兰克福书展期间成功举办三届。应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主办方的邀请,该品牌入驻中国,并于2012年成功举办了首届故事驱动中国大会。本届大会还与中国出版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为跨媒体产业提供前瞻性指导,为全媒体及娱乐产业提供交流平台,为跨媒体版权交易与合作提供可能。(范  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