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盛大文学成立编剧培训公司 陈天桥设10亿基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5日09:28 来源: 腾讯科技

 

  4月11日消息,盛大文学编剧公司今日在北京宣布成立,并与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授权的《红高梁》剧组、深圳文交所及网络作家唐家三少等签署了剧本定制、剧本拍卖、建立个人编剧工作室等合作意向书。

  盛大集团总裁邱文友代表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宣布将以10亿资金规模成立基金,助推编剧公司开展业务。这10亿基金将主要用于以下渠道:对于签约编剧的作品,基金将会以主投或跟投的方式进行投资拍摄;为签约编剧提供生活与创作方面的保障,包括实行薪水制,按月支付薪水,并提供各种社会保险;

  此外,资金还将借鉴美剧编剧的创作模式,对签约编剧实行工作室制,为优秀的工作室提供国内外培训服务,直接与国内以及好莱坞一流编剧、导演面对面学习交流。签约编剧除了获得编剧范畴内的酬劳外,还将会从影视作品走上市场后的收益中获取分成。

  盛大文学CEO侯小强透露,盛大文学已和多家专业机构、专家进行交流探讨,初步形成一套完整的编剧培训及经纪机制。对签约编剧,编剧公司将引进 导师制,对他们进行“艺术+技术+现代化工业流程”的立体培训。在国内对接的学习对象为编剧公司聘请的“编剧导师”,在国外,编剧公司会力促签约编剧与世 界一流的编剧、导演接触,开阔新人编剧的创作视野。

  据了解,编剧公司将会以工作室制开展业务,内部形成专业的分工协作,工作室之间形成良性竞争,在帮、比、学中大家共同进步。还将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的传统优势,引进“产品研发”概念,充分把握市场需求,为影视公司提供个性化定制需求,针对性创作剧本。

  莫言获得诺奖后首部授权山东卫视拍摄的《红高粱》剧组,现场签约“影视剧本定制意向书”,《红高粱》剧组将会与盛大文学编剧公司建立密切合作。 盛大文学已经与好莱坞SMS(美国故事开发与供应)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每年会通过编剧公司向好莱坞推荐6部作品供改编拍摄影片。

  除与《红高粱》剧组签订合作意向外,编剧公司还与中外影视制作机构公司代表,签署了“影视觉本定制意向书”,盛大文学编剧公司将优先向合作公司提供优质的影视改编母本以及成熟的剧作品。

  发布会同时宣布与知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月关、猫腻签约,将以他们三人的个人名义成立剧本工作室,其他知名网络作家的编剧工作室亦将陆续签约。 对于网络作家的编剧工作室,将由编剧公司为他们的工作室聘请编剧,他们以“编剧叙事导师”的身份参与到剧本创作中,对于工作室出品的剧本,编剧公司负责帮 助工作室吸引投资甚至直接投资拍摄。

  原文标题:盛大文学成立编剧培训公司 陈天桥设10亿基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