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街两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加云  2022年09月20日09:35

书名:《一街两城》

作者:刘加云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2年8月

ISBN:978-7-5396-7304-2

定价:98.00元

 

作者简介

刘加云,中国金融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网络作家协会常务理事,日照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出版《一街两城》《保险丽人》《办公室那些事儿》《汉王剑》(电子版)等多部长篇小说。《兵支书》(节选)、《竹之颂》、《中国军士》、《山里山外》等小说、散文、报告文学作品共300多篇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金融文坛》《山东文学》《时代文学》等报刊上发表。荣获第六届新浪原创大赛铜奖、搜狐原创文学大赛优秀奖、山东省“五一文化奖”三等奖、山东省青年作家作品一等奖,三次荣获日照市“日照文艺奖”等。

 

作品简介

两城,传说是一座大王城,其实是一条街。南街住着王家,北街住着姜家。街上还住着张家,只是张家兄弟祖祖辈辈给姜家、王家扎觅汉(当长工)。 自古以来,要么南街赵家占街,要么北街李家霸街,最能显示街主权力和财富的就是拥有一件大王用作通天地神灵的黑陶杯。不过,直到清末民初北城姜家占街时,也没有见过真正的黑陶杯。可就在这时,街上流传镇街之物——高柄蛋壳黑陶杯真品在南城王家出现。恰在这时,遵照中共山东省委的统一部署,日照县委在两城中心大街举行了轰动全国的农民暴动。从此,共产党人为人民求解放,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在两城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围绕盗宝和护宝,各种势力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争,直到两城街彻底解放,高柄蛋壳黑陶杯才真正掌握在人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