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创建9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光明日报 |   2022年09月17日08:22

“繁荣学术出版 竭诚服务读者暨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创建90周年座谈会”日前在京召开。

据介绍,90年来,三联书店与党的事业同向同行,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出版了一大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高水平哲学社会科学著作,形成了追求爱国进步、昌明学术文化、竭诚服务读者、坚守文化品格的光荣传统,在传播先进文化、传承思想智慧、繁荣学术出版、服务大众阅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学术出版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努力打造主题出版高地;紧扣时代脉搏,努力建设学术文化高地;增强自觉自信,努力塑造文明交流互鉴高地;深化融合创新,努力开辟全媒体出版高地;大力培育人才,努力构筑文化名家高地,为建设文化强国、实现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宣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有关行业协会、出版发行单位和作者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