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北“金庸展”展示金庸武侠世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汤广花  2022年09月15日09:02
关键词:金庸

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重点活动之一,以“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为主题的“金庸展”近日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展。展期一个月。

据了解,展览包括“大侠足迹”“金庸的武侠世界”“影视和文娱世界的金庸现象”“百年一金庸”4个展区。展品有珍贵的手稿、邮票、文献和照片、小说改编的电影海报、剧照、电视剧主题曲唱片,金庸曾经用过的个人物品等,以及金庸小说插图及画家笔下的金庸武侠世界。其中,《天龙八部》《神雕侠侣》《书剑恩仇录》新修版修订手稿、金庸的围棋及棋盘、致《明报》编辑部手谕等均在馆内展出。

值得一提的是,展厅内设有阅读区,15部耳熟能详、深入人心的金庸武侠小说依次排列,观众在参观过程中,可以自由取阅这些经典作品,体味原著的风采。与此同时,湖北省图书馆在三楼中文图书借阅区专门设置了金庸作品专架,陈列金庸的武侠小说作品,供读者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