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午后两点半》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孟小书、郭埙  2022年07月13日09:45

《午后两点半》

作者:孟小书、郭埙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6月

ISBN:9787559464576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午后两点半》由作家孟小书和画家郭埙共同创作,是一部从内容到形式都较为新颖的“新青年”系列之一。既是一部小说集,又是一本画册。文字与插画相互并置,彼此映照出一种跳跃的节奏感,以此呈现出当代都市年轻人内心的孤独、痛苦、不安、冲动、焦虑等心理困境。

孟小书的文字看似尖刻桀傲不驯,却字字珠玑,充满温柔的诗意和激情。郭埙的画作看似随意,却视角独特,记录了画家内心的各种真切。整本书将两种艺术结合,产生了一种视觉上的强烈碰撞,看似玩世不恭,不屑世俗之见,却仿佛在认真地告诉你年轻时的胡闹弥足珍贵,是一部当代年轻人的意识流。

 

作者简介

孟小书,1987年生于北京,加拿大约克大学毕业,《当代》杂志编辑。著有长篇小说《走钢丝的女孩》、短篇集《满月》。曾获第六届•西湖中国文学新锐奖、第二届钟山文学之星奖、十月文学奖。

郭埙,画家,1989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公共艺术系。曾为小说《雷•布拉德伯里短篇自选集》《奇爱博士》《战略级天使》绘制封面。现工作生活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