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人生的舞台上”征文比赛 《穆斯林的葬礼》创作三十五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6月30日14:45

“人生的舞台上,悲剧、喜剧、喜剧、悲剧,轮番演出,不舍昼夜,无尽无休……”

三十五年前,霍达在《穆斯林的葬礼》里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在她看来,生活从来都不是完美的,有快乐,有悲伤,有遗憾,也有成功,悲剧、喜剧轮番演出,无数的故事,构成了我们整个的人生,丰富复杂,独一无二。

《穆斯林的葬礼》是完美呈现中国文化精神的文学经典,三十余年来,长销不衰,是深具影响力与生命力的茅盾文学奖作品,近年来连续两届入选南京《青春》杂志社举办的“青春好书榜”,广受读者喜爱。为纪念《穆斯林的葬礼》创作完成三十五周年,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联手南京《青春》杂志社,发起“人生的舞台上”征文比赛,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主办单位: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南京《青春》杂志社

 

评委阵容

初选:百校学生代表团

 

复选:“青春文学奖”评审团

高桑、焦典、陈琼琼、梁家杰、严明、梁思诗、加主布哈、姜雅平、余林东、水笑莹

 

终选:特邀专业评审团

徐则臣,著名作家

张莉,著名评论家

文珍,著名作家

韩敬群,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总编辑

李樯,南京《青春》杂志社主编

 

比赛设置

稿件要求:以“人生的舞台上”为主题,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要求1500字以上(诗歌不限字数),每人限投一篇。(注意:参赛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如抄袭及冒名他(她)人作品,所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由投稿人承担。)

 

征文通道:参赛作品投递至邮箱sywyzhengwen@163.com(作品请备注:姓名-联系方式-《穆斯林的葬礼》征文比赛)

 

温馨提示:今日头条征文通道将于7月中旬对外发布,请勿在两个通道重复投稿。

 

活动流程

7月1日 投稿通道开启

8月8日 投稿时间截止

8月9日 百校学生代表团 初选

8月19日 “青春文学奖”评审团 复选

8月23日 特邀专业评审团 终选

8月29日 公布获奖名单

 

活动奖励

一等奖 1名,奖金5000元+掌阅iReader Smart3+特装纪念版《穆斯林的葬礼》(霍达亲签版)

二等奖 3名,奖金2000元+小雅智能音箱+特装纪念版《穆斯林的葬礼》(霍达亲签版)

三等奖 6名,奖金1000元+特装纪念版《穆斯林的葬礼》(霍达亲签版)

入围奖 20名,赠送价值249元“霍达经典小说选集”套装(全四卷)

人气奖 10名,奖金500元(针对今日头条参赛者,根据作品质量和浏览量综合评选)

以上所有获奖作品将颁发获奖证书。《青春》刊登优质获奖作品。获奖作品还有机会收入《穆斯林的葬礼》有声纪念专辑,在喜马拉雅发布。

 

合作支持

主办单位: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南京《青春》杂志社

联合发起:今日头条、新经典、喜马拉雅、掌阅科技

支持媒体:中国作家网、新浪读书、凤凰网读书、文学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中国青年作家报、北京新闻广播、一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