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祖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林朝  2022年04月01日10:02

《祖传》

作者:张林朝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4月

ISBN :978-7-201-18264-3

定价:59.80元

 

内容简介

《祖传》是作者张林朝近几年利用工作之余创作完成的短篇小说集,这是一部直抵人心的文学力作。通过《祖传》,让我们知道人世间的真善美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发现真善美的过程,就是享受美好生活的过程;人性本向真善美;人们的亲情、勤劳、友爱、互助、互爱、率真、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等等,无不体现着真善美。然而,任何事物都是相对的,有真善美的存在,就必然会有假恶丑的相伴而生。日常生活中,真与假、善与恶、美与丑,其实没有定量且明晰的界限,人们的言行往往存在“一念间”的变化,这种变化就有可能是一种善与恶的转化、真与假的暴露、美与丑的昭示。人要活出本真,真善美无须人们特意去营造,它依附于基本的社会公德良俗,只要人人遵从,则我们这个社会必将是和谐美好的。作者张林朝从生活中最细小的人和事中,多角度的观察和用心的提炼,向读者奉献一个个短小的故事,读者通过《祖传》里面的这些故事,看到的不仅仅是你我身边可能发生或曾经发生的人情世故,更是一种对生活的再度体验,以及对人世间真善美的深度思考。

 

作者简介

张林朝,河南郑州人,籍贯河南镇平。青年作家网签约作家。2018年出版22万字个人非虚构日记集《故土亲情》(中州古籍出版社)。有作品入选《岁月之歌:全国青年作家优秀作品选》《花开四季:全国青年作家优秀作品选》和《清风文学》杂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