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新文学版本研究》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元珂  2022年03月29日16:00

《中国新文学版本研究》

作者:张元珂

出版社:中国言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ISBN:978-7-5171-3780-1

定价:8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探讨了现当代文学作品的版本问题,自成一部别样的中国新文学史。作者基于丰富的史料和科学的方法,对国内外关于中国新文学作品版本研究的学术史和研究动态进行了回顾、梳理,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对新文学版本的相关概念进行了辨析,对现当代文学的一些经典作品、名家作品的版本进行了考察,论及文学文本修改的相关问题,并呈现了一批新发掘的手稿、书信。这部专著在论述的过程中对横纵向都有兼顾。很多资料是以往研究所未涉及的,这为其研究中的新发现、高水准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者介绍

张元珂,男,1976年生,山东沂南人。文学博士,副研究员,南京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新文学版本、当代文学批评和期刊编辑工作。现就职于中国艺术研究院,兼任中国小说学会理事、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理事、临沂大学文学院特聘教授。在《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文艺理论与批评》《南方文坛》《现代中文学刊》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著有《韩东论》,主编《现代作家研究》(共八卷)。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会一般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面上资助课题、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各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