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春天送你一首诗”春天诗歌周朗诵作品征集启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3月18日08:44

3月20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的春分日。每年的3月21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定的“世界诗歌日”——诗歌是人类最珍贵的文化和语言表达形式之一。春天来了,惠风和畅,应该对春天有所表示,为营造春天万物复苏的诗意氛围,为生活赋予诗情,让我们一起读诗,展现春天温暖、美好的诗韵。

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新的气象已随着春天来临,2022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已全面开启,新时代的“春天的故事”正在抒写。

为传递美好诗意,让诗歌走向大众,将春天的祝福送达千家万户。由《诗刊》社、快手、中国作家网和中国诗歌网联合主办的“春天送你一首诗”春天诗歌周朗诵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一、征集单位

《诗刊》社

快手

中国作家网

中国诗歌网

二、征集要求

1.参与者需拍摄一段自己朗诵歌咏春天的诗歌作品的视频,上传至快手短视频平台,并带话题#快来读诗、#春天送你一首诗,是否为本人诗歌作品均可。

2.优秀视频作品经中国作家网、中国诗歌网编辑制作后,将在学习强国、新华号、中国作家网、中国诗歌网等进行推广。

3.《诗刊》可以将获奖作品用于广告宣传等,不再另付费用。

三、征集时间

2022年3月18日至28日。

四、征集奖项

本次征集活动将参考朗诵视频播放量,评选出“春天送你一首诗”春天诗歌周十佳朗诵作品,并颁发荣誉证书与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