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2,这个世界还有诗和“十月”—— 中国诗歌学会与十月文学院合作签约仪式暨“诗想2022·十月音乐诗想会”活动举行
来源:十月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1月02日08:57

12月30日,中国诗歌学会与十月文学院合作签约仪式暨“诗想2022·十月音乐诗想会”活动在十月文学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诗人吉狄马加,中国戏剧家协会原副主席、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主任瞿弦和为“十月音乐诗想会创研基地”揭牌。北京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和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山先后致辞,共同提出对双方紧密合作,探索诗歌与艺术融合创新的期待。中国作家协会、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西城区委区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诗人、作家、表演艺术家和新闻媒体单位代表近80人参加活动,在音乐与诗歌的陪伴中迎接新年,畅想2022。

吉狄马加(左)与瞿弦和为“十月音乐诗想会创研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

康伟向与会嘉宾和媒体介绍了十月文学院的发展历程,表示中国诗歌学会与十月文学院多层次、多样化的交流与合作必将形成推动中国诗歌创作走向新高度的强大合力;他提出,双方将在新的历史方位中锚定合作的目标责任,发挥资源互补优势,共同加强对优秀诗人的团结凝聚,推出诗歌精品,共同开展诗歌学术交流,引导诗歌创作,共同探索诗歌和艺术的融合创新,提高诗歌审美,共同做好诗歌的大众普及,引领诗歌风尚。

康伟致辞

王山致辞

王山在致辞中说,“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了中国诗歌学会“新时代新诗歌”的时代命题,他表示,中国诗歌学会与十月文学院强强联合,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以“十月音乐诗想会创研基地”为平台,以打造“十月音乐诗想会”活动品牌为抓手,推动诗歌与艺术的融合创新,为诗歌事业繁荣发展注入新活力。

金石开(左)与刘子军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金石开与北京出版集团经营总监、十月文学院院长刘子军分别代表中国诗歌学会和十月文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会企共建、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中国诗歌学会的作者资源、专家资源、教育资源和政策资源,以及“十月”品牌的影响力和十月文学院的创新力,通过推进诗歌产业链延伸,加强诗歌创作和教育资源开发,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合作,促进诗歌与文化艺术相关领域的融合发展,推动诗歌创作走向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的精品力作。

合作双方代表和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活动中,瞿弦和、张筠英、丁毅、王喆、慧博、白蓓蓓、王金钟、王昭懿、赵岭、莫巧、刘征、武传艺、于浩、曹红宇、雷凌、阿地仔等老中青艺术家,以及儿童艺术团的小演员们,还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诗歌与音乐的美妙结合,展现了诗歌新的生命力,使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诗与艺术融合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