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苏省社科界第十五届学术大会文学与历史学专场举办
来源:新华日报 | 韩宗峰  2021年12月17日07:59
关键词:文学与历史学

12月16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五届学术大会文学与历史学专场在常州举行。大会由省委宣传部、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江苏理工学院承办。

围绕“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与会专家聚焦理论热点,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最新成果。北京大学教授廖可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刘士林、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书录、东南大学乔光辉教授分别作主旨演讲。与会专家表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社科理论界重担在肩。文学和历史学学者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正创新、推陈出新,让中华文化绽放出新的时代光彩。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文学语言组、历史文化组分组讨论,分别围绕“文学经典阐释与中国话语体系的建构”“历史文化经典解读与传承”等话题进行研讨。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50多人参加了线下会议,数千人观看会议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