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代会、作代会 北京代表团召开行前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  郭佳  2021年12月14日06:45

12月14日将召开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2月11日上午,这两个会的北京代表团行前动员会在市文联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莫高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市文联主席、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北京团团长陈平主持。

五年来,市文联及各文艺家协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广泛团结和带领广大首都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抗击新冠疫情等党和国家重大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文艺实践活动,发挥了文联组织的积极作用。

莫高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文联工作。他指出,在市委领导下,市文联坚持履行基本职能,推动首都文艺事业发展、结出累累硕果。首都文艺工作者立足全国文化中心战略定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点工作中,坚定正确方向,担当职责使命,推出了一批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奏响了时代之声、爱国之声、人民之声。

莫高义向与会代表介绍和分析了当前文化建设在全市工作的重要地位、首都文化硬件资源和人文资源的整体优势,以及“大戏看北京”等重点工作对精品创作生产的促进作用,表达了市委对繁荣发展首都文艺事业的殷切期望。他代表市委对大家的辛勤耕耘和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各位代表要讲政治担使命、要重学习促交流、要严纪律展形象,为繁荣发展首都文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回顾介绍了过去五年首都文艺的发展情况,指出要充分认识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的重要意义,认清肩负的神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到会议中,庄严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