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西40名全国文代会和作代会代表将赴京参会
来源:金台资讯 | 黄锦军  2021年12月13日15:03

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2月14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12月11日,我省召集出席全国文代会和作代会的江西代表参加行前动员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庄兆林指出,这次全国文代会、作代会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国文艺界召开的一次盛会,也是全国文艺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参会代表是经过各级层层推选出来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参加会议,开好会议,共商我国文艺发展大计,把基层情况带上去,把会议精神带回来,为把全国文代会、作代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鼓劲奋进的大会作出江西代表应有的贡献。要树立江西代表团的良好形象,严格遵守大会的各项制度规定,坚决服从大会的组织领导,认真参加大会的各项会议和活动,真正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并与全国同行广交朋友、充分交流,积极学习借鉴各地的好做法好经验,更好地繁荣发展我省文艺事业。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文联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在建设更具创造力、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的文化强省中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