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创作精品力作 讴歌伟大时代
来源:南海网 | 昂颖  2021年12月13日07:17

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2月14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海南代表团于12日启程前往北京。代表团成员表示,将肩负起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重托,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主动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海南代表团团长、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表示,代表团充分认识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积极发言,虚心学习,把海南自贸港的好声音好典型带出去,把全国文艺繁荣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来,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海南文艺繁荣的具体项目中,更好地书写海南、描绘海南、歌唱海南,讲好海南故事,推动建设具有强大文化软实力的自由贸易港。

第三次参加全国文代会的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洪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近年来,海南广大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创作了一批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家乡、歌颂人民的书法作品。“目前,协会正在收集、精选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书法力作。此次会后,协会将及时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书法创作展览,用丹青妙笔展示学习成果。”

“第十次全国文代会以来,海南舞蹈人努力挖掘海南厚重历史文化,推进舞蹈精品创作,打造一个又一个海南民族歌舞品牌,舞出了时代新风采,传播了社会正能量。”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颜业岸表示,将与海南文艺界代表一道积极建言献策,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充分展示好我省文艺工作者的昂扬面貌和良好形象。

“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代表职责,把会议精神融入文学创作中。”《天涯》杂志主编林森介绍,全体“天涯人”将结合新时代、新媒介特点,把杂志办好,持续为读者推出有温度、有品质的文学精品,推动海南本土文学发展,扩大文学艺术的社会影响力。

此次文代会、作代会海南代表团由26人组成,其中参加文代会有16人,参加作代会有10人。他们来自全省社会各界,涵盖了文学、戏剧、影视、音乐、舞蹈、书法、工艺美术、摄影、民间艺术等艺术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