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楚雄州文艺界着力推进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郭秀玲  2021年11月25日15:18
关键词:职业道德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文联积极响应中央有关部门部署要求和中国文联、云南省文联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时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重点突出“三心二艺”,推进楚雄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

楚雄州文联号召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有“三心”,牢记初心使命。一要心中有党,解决好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问题。把握政治方向、正确导向、党管文艺工作的根本要求,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主基调任何时候都不偏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思想之旗、精神之旗在文艺星空高高飘扬,确保文艺事业始终沿着党引领的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心中有国,解决好家国情怀的问题。树立深沉的家国情怀、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民族观和国家观,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做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三要心中有民,解决好文艺为人民服务的问题。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把握文艺与人民同在,讴歌人民,关注民生,书写当下的根本遵循,敬畏人民、敬畏艺术,接通生活源泉、接通人民情感,以充沛的激情、动人的旋律和昂扬的精神,表达好人民群众拥抱新时代的愿景心声,用精品奉献人民。

楚雄州文联号召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有“二艺”,坚守责任担当。一要追求艺术造诣。用精品彰显才艺,培根树魂。坚定立心铸魂的神圣使命,坚持德艺双馨的理想追求,以执着的信仰追求、深厚的文化修养、高尚的道德操守、文质兼美的作品、卓越的艺术成就赢得尊重;二要恪守艺术道德。抵制媚俗、庸俗,加强品德修养,以文化人,以德服人,塑造高尚美的文艺形象。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严格遵纪守法,自觉规范言行,保持洁身自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为人、做事、从艺相统一,用明德引领风尚。(楚雄彝族自治州文联 郭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