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新诗创研中心在重庆揭牌
来源:中国艺术报 |   2021年11月24日08:41

11月21日,中国新诗创研中心在重庆市北碚区正式揭牌,“诗意之城”再添“金字招牌”。该中心先期规划建设吕进诗学工作室、傅天琳诗屋、中国新诗创研资料陈列室,将常态化展开诗学讲座、诗歌研讨、诗学沙龙、新诗作品发布等活动,旨在搭建新诗创作、研究平台,激发创作热情,推动研究发展,提升诗意北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20年11月,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为中国新诗创研中心题写匾牌。一年来,北碚区与西南大学共同打造中国新诗创研中心,旨在从北碚千年诗歌文化中汲取养分,搭建新诗创作、研究平台,传承发扬诗歌文化。近年来,北碚区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在景点打造、城市发展中融入诗词文化,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华文诗学名家国际论坛、缙云诗会、巴山夜雨诗歌奖等品牌活动正在成为北碚文化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