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共赴一场全民阅读嘉年华 2021中国黄山书会在合肥落幕
来源:合肥日报 | 韩婷·  2021年11月12日08:39
关键词:黄山书会 阅读

11月5日,读者在书会现场选择心仪的书籍。 记者 张大岗 摄

11月5日,网络主播在2021中国黄山书会上直播售书。 记者 张大岗 摄

“书声阅百年,书香满江淮”。11月5日~7日,2021中国黄山书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如今,黄山书会已成为读书人的嘉年华,写书人的群英会,出书人的大舞台,初步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书展和全民阅读示范品牌活动。

20余万种精品图书亮相

今年的黄山书会,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安徽出版集团等500余家出版单位、100余家网上书店参展,线下线上展示展销精品图书20余万种,开展阅读文化活动400余场。

本届书会还举办了一场重量级的行业论坛——长三角出版发行一体化发展论坛,助力安徽和长三角出版发行行业的大发展。该论坛邀请了国内行业专家及长三角出版发行集团相关负责人,围绕“‘十四五’时期长三角出版发行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为宣传版权、保护正版,服务市民和参展商,安徽省版权局再次在书会主会场设立版权服务工作站,开展版权宣传,提供作品登记和法律咨询等服务。

400多场文化活动助力

本届黄山书会坚持“深受群众喜爱的全民阅读嘉年华”总定位,依托线下展场和线上分会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文化活动。

主会场举办了名人名家活动、线上直播活动、数字体验和版权宣传活动、AR情景互动体验活动、“十佳阅读推广人”“十佳阅读推广空间”“第三届百家示范农家书屋和百佳农家书屋管理员”颁奖等。

此外,主会场还和全省各市县新华书店组织了省内外名家签售、新书首发、作品阅读分享等阅读推广活动400多场。王跃文、杨红樱、许春樵、洪放、伍美珍、余耕、苏北、刘政屏等深受读者喜爱的文化名家,以文化互动的形式把黄山书会开到全省读者的家门口,把好书送到他们的家门口。

本届书会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向广大读者集中展示了契合时代的精品力作,带来了精彩纷呈的阅读活动,呈上了惠民利民的文化大餐。一系列反映时代主题、传承传统文化、具有地方特色的出版物以及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有力深化了出版发行行业合作交流,推动了安徽出版发行业高质量发展和“书香安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