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润花城 艺惠万家”——菏泽市作家协会走进郓城开展文学创作讲座
来源:菏泽市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   2021年11月11日11:04

11月10日,菏泽市作家协会走进郓城开展“文润花城 艺惠万家”文学创作讲座,菏泽市作协副主席孟中文以《作家的人文情怀与作品的精神高度》为题,为郓城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学创作讲座。郓城县文联主席许兰豪、县作协主席卢明以及文学爱好者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文学讲座中,孟中文阐述了作家拥有人文情怀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高文学作品的精神高度。情怀是对生命的一种尊重,对社会的一种关注,对生活的一种体恤,对自然的一种眷顾。拥有人文情怀,是决定作家走向高峰的一个标杆。同时,孟中文结合自己的文学创作实践和多年编辑工作,和与会作者分享了文学创作经验和体会。

郓城县作协主席卢明表示,市作协在郓城县举办这次文学培训,是对郓城文学事业的大力支持,也是对郓城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极大鼓舞。希望全县作家作者加强学习,努力创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文学创作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潜心创作反映新时代火热生活的精品佳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郓城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