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坚定文化自信 把握时代脉搏”太原市作家座谈会举行
来源:太原日报 | 弓凤飞  2021年11月11日08:26
关键词:太原作家

11月10日上午,“坚定文化自信 把握时代脉搏”太原市作家座谈会举行,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杨继承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党代会会议精神和要求上来,在艺术创作中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回答时代课题。要坚持与时代同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文化自信,用明德引领风尚,进一步扎根本土、深植时代,观照现实、努力做伟大时代的记录者、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老百姓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的创造者、太原文艺事业繁荣的推进者,用极具艺术感染力的文学力作,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重点创作推出一批富有太原地域特色的作品,进一步扩大太原文艺的艺术感染力、社会影响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生动实践和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主题,捕捉创新灵感,真正担负起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使命任务。

会上,作家代表陈驰、杨红光、蒋殊、苏二花、崔昕平、孟超等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