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黄河文库·文学黄河》出版与创新座谈会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雪娇  2021年10月19日16:14
关键词:黄河文库

由河南大学出版社主办的大型文化丛书《黄河文库·文学黄河》出版与创新座谈会日前在河南郑州举行。

会上,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表示,时值《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刚刚发布之际,河南大学出版社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打出从挖掘整理、保护传承提高到普及推广黄河文化的“组合拳”,与高校相关学院学科一起,共同唱响“黄河大合唱”。

河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董春民表示,这套丛书对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意义和现实价值进行了深入挖掘和传承创新,在众多黄河文化主题出版物中独树一帜,为中原文化事业增光添彩起到了推进作用。

《黄河文库》丛书总主编孟宪明介绍,《黄河文库》共有四部分内容,即《自然黄河》《人文黄河》《文学黄河》《区域黄河》。其中《黄河文库·文学黄河》包括关于黄河的古代诗歌、古代词曲、古代谣谚、古代散文、神话传说及现代诗歌、散文等内容,共10册,开创性地对所选的文学作品进行系统整理和文学表述,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资源,讲好黄河故事。

河南大学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于华龙介绍,《黄河文库·文学黄河》入选河南省宣传思想“八大工程”重点图书。

与会学者围绕图书内容和意义畅谈体会,就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做好《黄河文库》接下来的编撰出版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