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倪辉祥新著《辉祥文库》首发
来源:文学报 |   2021年10月18日14:57
关键词:《辉祥文库》

“挚爱家乡·讴歌浦东——倪辉祥新著《辉祥文库》首发暨手稿捐赠仪式”日前在上海浦东图书馆举行。

倪辉祥自上世纪70年代在《上海文学》等刊物发表作品以来,已在各种报刊杂志上发表近千篇以讴歌家乡浦东为主旨的散文类作品。此次推出的新著《辉祥文库》,是他笔耕近50年来出版的第21本文学作品集。包括《辉祥文库》的图书与手稿在内,倪辉祥将1513件(册)著作、手稿赠与浦东图书馆。他表示,今天浦东又面临再度起飞的新时机,他虽然把手稿捐了,但不等于停笔,仍将继续讴歌家乡,记录时代的新面貌。

浦东图书馆馆长曹忠介绍,正在建设中的浦东地方文献中心,内设浦东史志文献、浦东开发开放文献、浦东名人文献、浦东教育文库、浦东中医药文库、浦东方言六大主题,面向社会开展文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