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专家研讨翁筱小说集《默笙时代》
来源:文艺报 |   2021年10月13日08:15

近日,青年女作家翁筱中短篇小说集《默笙时代》发布暨作品研讨会在浙江台州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40多位作家评论家与会。

翁筱是“80后”女作家,笔名长歌,曾出版长篇小说《如若不见》《尘烟如寄》等。《默笙时代》是她的第一本中短篇小说集,收录了近两年创作的5部中篇小说、6部短篇小说,共18万字,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与会者谈到,翁筱将小说背景地大多设置在自己成长的浙东海边小镇,以小镇丰富的社会生活为题材,聚焦小镇的历史变迁和现实百态,对于不同阶层的人均着墨予以刻画,并力图通过描写小镇各式各样人物的命运,表现更广泛的社会画面和更普通的人生问题,从而表明作家对历史、文化、经济、道德、爱情、生活的态度。在艺术上,其小说从语言的使用、人物形象的塑造到叙事方式的构思,都有独到之处。(浙 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