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十月文学月”“名家讲经典”等文化活动将落地北京西城区
来源:北京青年报 | 张知依  2021年09月28日16:18
关键词:十月文学院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出版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城区人民政府举行。此次活动中,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北京文化新地标,契合西城区发展定位和北京出版集团转型发展需要,将有力推动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向纵深发展。

双方表示,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出版集团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具体举措。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政企共建、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共同建设出版文化产业园区、培育文化品牌、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激活文化空间资源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立足西城、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北京文化新地标,为繁荣发展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动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未来双方将围绕资源优势互补、事业产业共促,服务文化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将“北京十月文学月”“品读北京”“名家讲经典”等文化活动在西城区落地,双方也将以战略合作为契机,把京版文化产业园打造成为北京更新的城市承载地、优质的文化集聚地、新潮的网红消费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