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山里的音乐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翟英琴  2021年09月14日17:15

书名:《大山里的音乐会》

作者:翟英琴

出版社:河北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1年8月

ISBN:9787566618597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了共产党员邓小岚音乐支教的故事。抗日战争时期,河北阜平马兰村曾是《晋察冀日报》常驻地,邓拓等人在这里一边办报,一边打游击,女儿邓小岚出生于此。成年后的邓小岚不忘革命老区的养育之恩,退休后重返马兰,义务教孩子们音乐,十几年如一日,带领孩子们到大城市开阔眼界,为原《晋察冀日报》工作人员表演节目,让老报人看到当年掩护他们的乡亲们的后代。通过音乐助教,邓小岚帮助革命老区的孩子们树立起自信心,健康快乐地成长,从而改变了人生命运。

作者介绍

翟英琴,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保定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已出版《乘着星光回家》和“冒险岛”等少儿文学作品50余部,两次获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长篇小说《我在春天等你》入选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题出版重点选题,并获国家出版基金,绘本《雨靴》获第七届“大白鲸”原创图画书金鲸奖,《李保国: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获首届“童阅中国”原创好童书荣誉称号和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