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都图书馆大兴国际机场分馆正式开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7月29日23:35

7月28日,首都图书馆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合作共建的首图大兴机场分馆正式开馆。首都图书馆副馆长李念祖、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管理部副总经理陈雪通过直播镜头介绍了分馆的特色馆藏和服务。《四合院活物记》新书分享会同期举行。

首都图书馆副馆长李念祖介绍首图大兴机场分馆的特色馆藏和服务

据悉,该分馆为读者提供办证、文献借阅、公益性文化活动和电子阅览室上网等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读者可借阅图书万余册、电子图书20万余册、有声图书58万集、音乐作品150万余首,同时可免费阅览“北京记忆”“典藏北京”等18个数据库资源。大兴机场分馆包括两个区域:一层位于机场航站楼公共区一层国际到达区域,面积约152平方米,坐席31个,藏书3500余册,设有北京地方、旅游、艺术、文学、外文等专架,配有12块LED滚动屏显示首图优选出的电子图书,读者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全本阅读,门口还设有数字馆员提供机场导航、航班信息查询等问答服务;二层位于国内隔离区A指廊A01登机口附近,面积约320平方米,坐席144个,以少儿、文学、经管、外文和期刊为主,设有触摸屏阅读系统,可点读200种顶级数字期刊、3000册精品图书、300种报纸,同时支持手机扫描二维码借阅,为候机旅客提供优质的阅读空间。大兴机场分馆开放时间为每天8时至20时,全年无休,并纳入北京市公共图书馆“一卡通”服务体系,所借图书可在“一卡通”通还服务的全市成员图书馆实现异地还书。

依次为:首图大兴机场分馆一层、二层全景与二层少儿阅读区

迎宾机器人可与读者进行问答互动

首都图书馆负责人介绍,首图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扎实履行文旅融合发展的职责使命,共同打造首图大兴机场分馆为北京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名片,努力讲好北京故事,让各方旅客在北京新国门读北京、游北京、爱北京,为首都文化的繁荣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