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州文艺积极讴歌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7月20日15:18

一部生动反映浙江省湖州市对口支援、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合作和山海协作等对口工作,记录伟大时代、讴歌平凡英雄的纪实文学作品集《扶贫路上》最近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 7月19日,湖州市举行了新书首发式、赠书仪式,与此同时,以“共画同心圆•携手奔小康”为主题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式也在湖州文艺之家举行。

《扶贫路上》以报告文学、散文、诗歌的形式,讲述了湖州市5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一批援派挂职干部人才的扶贫故事,讴歌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共画同心圆•携手奔小康”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展出以扶贫为主题的作品100件。

此次展出的百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和文学作品集《扶贫路上》,既是湖州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的集中呈现,也是湖州文艺界的倾情奉献。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湖州累计有500人次的援派挂职干部人才,远离家乡亲人,远赴千里之外,用无私奉献、苦干实干,诠释着初心与使命,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扶贫赞歌。脱贫攻坚的非凡成绩,激励着广大文艺工作者到人民中去、到实践中去,用情怀体验生活、用镜头观察生活、用笔墨讴歌时代,用更多的视角和更丰富的艺术形式讲述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