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东理工大学举办年度驻校作家活动
来源:文艺报 | 陶 娜  2021年07月14日08:06
关键词:驻校作家

6月18日至20日,由山东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2021年度驻校作家系列活动在淄博举办。山东省作协主席黄发有,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淄博市文联主席王东宏出席并致辞。李掖平、赵德发、李宗刚、戴清、夏烈、刘大先、何同彬、赵雷、傅逸尘等作家、批评家,以及苏守波、李义勇、张艳梅等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与会。

在18日举行的“中国当代文学与影视论坛暨海飞创作研讨会”上,与会者围绕中国当代文学与影视发展、海飞小说及影视作品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对海飞作品中表现出的人性力量、家国情怀和艺术追求给予高度肯定。当天还举行了胡学文长篇小说《有生》研讨会和聊斋影视研究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同在校师生围绕相关主题展开讨论交流。此外,“三转一响”时代记忆文化作品大赛颁奖典礼等同期举办,驻校作家胡学文、海飞、赵德发进行了专题授课。

山东理工大学多年来坚持定期举办驻校作家活动,有力推动了学校的文学教育和文化建设,提升了学生和当地作家的文学创作能力,形成了浓郁的学术氛围和品牌效应,产生了广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