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何建明新书《少年英烈袁咨桐》在贵阳发布
来源:贵州画报 |  康瑜  2021年07月12日11:01

红色孕育革命理想,雨花台下少年英雄。7月10日,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携“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物”《少年英烈袁咨桐》在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举行了新书发布会。

据介绍,《少年英烈袁咨桐》由贵州大学出版社出版,是弘扬红色文化的一部生动而形象的优秀作品。主要讲述了贵州习水出生的少年烈士袁咨桐在祖国危难时刻,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担起历史责任,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少年英雄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人民、敢于牺牲的精神。

“本书旨在生动展现少年英雄振兴中华的志向、坚守信仰的忠诚、敢于牺牲的壮举、热爱人民的情怀。”谈及创作初衷,何建明表示,他希望袁咨桐的故事能够引导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崇尚英雄、学习英雄、铭记英雄、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值得一提的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贵州省科学谋划,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一批导向正确、主题鲜明、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俱佳、质量高制作精的黔版出版物。

随着《少年英烈袁咨桐》的发布,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主题出版物出版大幕将拉开。接下来将相继推出《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第二卷)》《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百年大党的红色地标》《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出版》《中国共产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川东到海》《贵州省红色地名故事(上、下)》《“贵州红色故事”丛书(第一辑·长征篇)》等一大批我省庆祝建党百年的优秀作品,以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不断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