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百年光辉耀茶乡”作家采风活动举办
来源:文艺报 |   2021年07月07日08:03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展现安溪的文化底蕴和乡村振兴成效,日前,由《小说选刊》杂志社、福建省安溪县文联共同主办的“百年光辉耀茶乡”中国著名作家采风活动在安溪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徐贵祥,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陈毅达,《小说选刊》副主编顾建平,福建省文联副主席杨少衡,福建省作协副主席林秀美、林筱聆,以及张陵、何立伟、龙冬、张者、张鸿、魏微、唐朝晖等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小说选刊》福建安溪(西坪)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坪镇尧山村举行。徐贵祥表示,安溪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和厚重的文化内涵。改革开放以来,安溪人民在脱贫致富、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产生了无数生动的故事,这些故事不仅是安溪人民的精神资源,也是有待作家挖掘整理的宝贵创作资源。我们将把在安溪的所见所闻通过作品传到千家万户。安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宾说,近年来,安溪文艺创作日趋繁荣,文学事业加快发展,文化实力稳步提升。创作基地的设立将进一步借力文学创作、搭建文艺窗口,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在“百年光辉耀茶乡”座谈会上,与会者重温党史,围绕弘扬先进思想、文学活动组织、文化标识打造、创作基地共建等畅所欲言,对茶乡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者表示,文学要讲好故事,展现时代风貌。作家不仅要深入生活,还要介入生活、引领生活。采风团一行先后走进安溪藤铁工艺博物馆、泰山楼、月寨、灶美村、青阳下草埔冶铁遗址、李光地故居等地,感受安溪蓬勃的产业发展、深厚的茶文化底蕴及多彩的乡村特色。 (闽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