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西文学》创刊70周年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来源:广西日报 | 秦雯  2021年06月23日08:25
关键词:《广西文学》

《广西文学》创刊70周年座谈会日前在南宁举行。广西文艺界领导、嘉宾和《广西文学》的作家、读者、新老编辑8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本广西历史最悠久的文学刊物70诞辰。

《广西文学》创刊于1951年,是“文学桂军”重要的发祥地和大本营。与会代表认为,70年来,该刊作为广西文学创作的旗舰刊物和主要阵地,始终坚持党的文艺方针政策,与时代同心,与人民同行,忠实记录了八桂热土的发展变迁,见证了一代又一代作家的探索与创造,刊发了一大批深受读者喜爱的文学作品,为繁荣广西文学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该刊通过扩版、特色栏目策划、主题文学创作、出版专号专辑等,推佳作、育新人,努力提高办刊质量和社会影响力,取得了新成绩。广西文联党组书记严霜寄语该刊“办出特色、推出精品、树立品牌”。

会上,潘琦、东西、容本镇、凡一平、红日等作者代表,罗传洲、覃瑞强等办刊人代表,何世明、曾攀等业内专家,以及来自全区的作家代表田耳、盘文波、田湘、潘大林等倾情讲述与《广西文学》之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