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海市普陀区文学艺术界座谈会召开
来源:“上海普陀”公众号 | 姚佳琳  2021年06月18日08:52
关键词:上海 建党百年

原标题:“永远跟党走”创作更多群众喜爱的精品佳作!普陀区文学艺术界座谈会召开

6月11日上午,区文学艺术界召开“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区文联主席张雄伟出席,区文联主席团成员、区文联委员和荣誉委员代表、各艺术协会负责人、新老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现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此次座谈会旨在表达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对党的深厚感情,加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号召广大艺术工作者继续为区域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传承时代赋予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文艺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各类艺术主题创作中,深入挖掘和展示地域文化特色,讲好“普陀故事”,彰显“普陀人精神”,呈现符合时代要求和群众喜爱的精品力作。要创作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坚持深入生活、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在人民的生活和实践中进行艺术创作;坚持充满感情地创新创造,精益求精开展艺术创作,贡献更多高质量、高品位的作品。要把握舆论导向,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文艺方针政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为推动普陀区文艺事业迈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永远跟党走”的主题,畅所欲言、交流体会。各协会负责人、艺术家通过回顾个人艺术成长的经历,联系作品创作的过程等,从不同侧面和角度,抒发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

“区文联将继续团结各文艺协会和艺术家、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贡献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在新时代书写家国情怀,是我们从事教育与文化艺术工作者最靓丽的底色,区书法协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作更多精品力作。”“区美术家协会将坚持沉下来做艺术的心态,彰显普陀画家的担当和作为,画出更多大手笔、大切入点、凸显时代特色的作品。”“区摄影协会会员中,中国共产党员的比例高达60-70%,许多人都乐于奉献甘当志愿者,今后,我们要加强协作,继续用镜头记录历史,推动文化事业取得更好发展。”“区收藏协会将利用资源优势,让藏品说话、让藏品亮相,紧跟时代脚步、唱响时代声音,不忘初心跟党走,体现协会的新担当、新作为。”

面对新时代文学艺术工作新的任务和使命,文艺工作者感受到了强烈的责任感。恽甫铭是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区美术家协会顾问、上海书画院特聘画师,更是一名有30年军龄、5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表示,“我有责任,用手中的笔,讴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讴歌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讴歌祖国的青山绿水。”张萱是一名从事文艺工作的青年党员,她坦言,“我充分意识到自己身负的社会责任,今后要把对国家、对党的真挚情感,真诚而有担当地在作品中呈现出来。”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永远跟党走”,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以艺术之力传递心声、鼓舞士气,弘扬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