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党史学习受教育 文学服务到永康 ——浙江省作协创作联合党支部、浙江文学院(馆)党支部赴金华永康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浙江作家网 |   2021年06月15日08:13
关键词:浙江作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作协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8日,浙江省作协创作联合党支部、浙江文学院(馆)党支部赴金华永康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臧军,省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体育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童新富,省作协创作联合党支部和浙江文学院(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省作协钟求是、黄咏梅、张继宝、魏丽敏、徐静等党员作家先后与永康新荷作家及当地青年作家进行互动交流,因势利导,有针对性地为基层文学建设把脉,进一步提升基层作家文学创作水平。20余名永康市领导、嘉宾及作协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为支持基层作协文化建设,省作协还向永康市作协及前仓镇大陈村捐赠浙江作家书籍500余册。臧军书记指出,此次活动是一次政治之旅、学习之旅、服务之旅、情感之旅,他鼓励基层作家要结合实际生活提升创作,要求永康市作协要继续“把文章写在大地上”,推行作家驻村制度,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期间,浙江省作协创作联合党支部和浙江文学院(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还瞻仰了刘英烈士陵园纪念馆,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并认真听取了永康市委党校高新老师上的党课《初心赴使命热血写春秋——学习革命先烈精神》。通过学习教育,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作协党员干部,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奋斗精神,立足新起点,把蕴藏在红色历史中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干好实际工作、推动新时代浙江文学事业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瞻仰刘英烈士陵园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邀请专家上党课、开展赠书活动、与当地青年作家座谈交流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在日常党史学习与工作开展中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砥砺奋进,担当作为,确保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浙江省作协创联部、浙江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