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红宝书屋开业,用百份红色记忆传递革命精神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6月13日09:0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由宝钢股份和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第一个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红宝书屋于6月11日正式开业。

揭幕仪式

红宝书屋位于宝钢股份党性教育智慧体验中心“笃行致远”主题馆,是以“红色”为主题,集开放式阅读、互动于一体的读书沙龙。红宝书屋还引入年轻人喜欢的喜马拉雅、智慧党建学习一体机、宝武微学堂等外部党建电子读物资源,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建阅览区。

红宝书屋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记忆。开业活动现场还揭幕了百份红色记忆展宝钢分会场,并开展“微党课”第一讲。此次“微党课”邀请了上海市社联副巡视员、研究员,陈云纪念馆原党委书记、馆长陈麟辉,红色记忆展物品提供者王利威先生、宝钢股份汽车板认证首席工程师鲍平等人,讲述了一代伟人与宝钢的故事、革命战士葛次元的事迹。

“新华连锁是上海地区最大的图书发行企业,新华书店从诞生之日起,始终是党重要的思想宣传阵地,烙印着红色基因,”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钮也仿在现场说道,“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新华连锁充分发挥图书资源优势,结合当下党建重点热点,为红宝书屋组合推出各种红色主题出版物,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让更多更好的党建读物和优秀作品成为广大读者们的精神食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