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洪荒战纪》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苏学军  2021年06月11日11:17

 

《洪荒战纪》

作者:苏学军

出版社: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5月

ISBN:9787504385536

定价:38元

内容简介

长篇小说《洪荒战纪》是一部气势恢弘的文明由零到强大的斗争史诗,又是一部扣人心弦的少年由懵懂婴儿成长为文明守护者的激情故事。在字里行间的沧桑中,弹奏着英雄主义的赞歌。小说中,古老的文明与黑洞中袭来的强大敌人同归于尽,幸存下来的族人失去了文明,退化为原始部落。新一次宇宙爆发,摧毁了最后的栖息地,族人们散落在不同的时空,开始自身的挣扎与新生。老人在地球上度过了平凡的一生,其实他一直在寻找让族人生存,文明复兴的方法。男人在奴隶制社会中不断抗争命运的神祇。女孩儿失落在原始星球上,与机器人相依为命。男孩儿从来没有见过母亲和同族,独自一人在星云演化中长大、变强……在血脉的召唤下,古老的族人们从四面八方走到了一起,齐心协力与死灰复燃的宇宙级强敌决战!

这部小说是文明在广阔时空中的壮丽史诗,纵横于现实与梦境、现在与未来、地球与太空,以广阔的时空为舞台,上演着令人热血沸腾毁灭与重生、进化与升华,空灵的传奇中却能感受到中华文化厚重的底蕴,故事曲折而激荡,尽显科幻史诗的魅力。

作者简介

苏学军,著名科幻作家。中国科幻新生代的代表作家之一。北京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专业,曾经远赴新疆工作。深厚的理工科背景,扎实的社会生活实践,形成了他独特的写作风格,小说中始终坚持着不惧艰险,昂扬奋发的英雄主义。他的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冰狱之火》、《星星的使者》等。他的短篇小说《远古的星辰》《火星尘暴》获得中国科幻“银河奖”;长篇小说《深蓝》获得中国科幻“水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