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永远跟党走”百名作家百场讲座走进松溪 柳建伟谈长篇小说创作与影视改编
来源:“福建作家”公众号 |   2021年06月08日08:58
关键词:柳建伟

近日,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作协、福建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福建省文联文艺志愿团文学分团、福建省文联文艺志愿团文艺评论家协会分团主办的“永远跟党走”百名作家百场讲座活动在松溪县举办,此次活动要邀请了八一电影制片厂原厂长,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柳建伟前来授课,福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施晓宇主持讲座活动,来自松溪县的文学爱好者和中小学部分语文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柳建伟老师以“长篇小说创作与影视改编”为题,结合自身写作经历,详细阐述了长篇小说的发展史以及长篇小说的特征,并从专业角度讲述了创作长篇小说应注意小说的结构、小说的人物塑造、小说的情节和小说的语言等问题。

不少参会者表示,柳建伟老师的授课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对自己的写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松溪地区文学氛围的营造、文学作品的提升、作者个人修养提升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